我的少女時代OurTimes林真心,宋芸樺,徐太宇,王大陸,歐陽非凡,李玉璽  

 本文圖片來源:google / youtube截圖田馥甄《小幸運》、我的少女時代《預告片》

 

《我的少女時代OurTimes》大綱:

林真心(宋芸樺飾),一個平凡至極的高中女生,偏偏喜歡上全校最受歡迎的男神歐陽非凡(李玉璽飾)。

偶然發現他和校花陶敏敏(簡廷芮飾)交往的秘密;

在喜歡敏敏的流氓學生徐太宇(王大陸飾)的脅迫下,兩人組成「失戀陣線聯盟」,

誓言拆散這對金童玉女,幫彼此倒追心上人。

一個LOSER壁花如何走到白馬王子身邊?一個地痞混混如何把到聖女校花?

兩人一路跌跌撞撞、笑料百出;卻萬萬沒想到對彼此動了心

從《朋友》一生一起走,到我對你《有一點動心》,再到《愛火》在燃燒。

在那個電腦還用磁碟片、網路還在數據機、還會相信人頭魚和幽靈船的90年代,他們相遇然後錯過,告白然後告別。

18年後,當《聽海》變成經典老歌;當她再一次遇見初戀的「那個他」,他們能否回到遺憾之前,那個美好純真的少女時代?

 

 

本文請搭配服用《我的少女時代OurTimes》主題曲-田馥甄《小幸運》

 

* * * 

如果,每個男孩心中都有一個,沈佳宜。

那麼,每個女孩心底也有一個,徐太宇。

* * * 

 

一開始還沒看《我的少女時代OurTimes》,就是無意間在youtube先聽到了Hebe唱的這首《小幸運》

Hebe唱的《小幸運》詮釋得很好,聽起來很悲哀很傷感,也許想起了回憶中某個片段讓心也苦澀了起來

於是,看完電影後更是忍不住想寫這篇小小的觀後心得,

以下有雷,尚未觀影的朋友請停留在此觀聽主題曲即可。

 

我的少女時代OurTimes林真心,宋芸樺,徐太宇,王大陸,歐陽非凡,李玉璽    

 

《我的少女時代OurTimes》從一開場陳喬恩飾演長大後的林真心,

在職場上任職小主管要對上又要對下,這種吃力不討好的窘境應該不少人都遇過吧?

小時候常幻想長大後的我會是怎樣的一個人?但長大後卻懷念小時候的快樂時光......

 

我的少女時代OurTimes林真心,宋芸樺,徐太宇,王大陸,歐陽非凡,李玉璽  

 

就算現在已經是2015年了,但「幸運信」還是存在著。

以前小時候曾收過這種一點也不幸運的幸運信,嘴上說不擔心但為此還是會鬱悶個幾天(拜託!誰收到會開心啊?)

畢竟幸運信就是要你在幾天內轉發幾個人,如果不照做就會發生不幸。

而女主角林真心就是無意間收到幸運信,為了替校草歐陽非凡報仇就寫幸運信給男主角徐太宇

一開始收到幸運信的男主角徐太宇還以為是情書,那時候露出害羞靦腆一笑,真的很迷人!

但下一秒就......XDD

現在回想,幸運信對他們來說真是幸運!讓原本兩個不同世界沒有交集的心能緊靠在一起!

 

我的少女時代OurTimes林真心,宋芸樺,徐太宇,王大陸,歐陽非凡,李玉璽我的少女時代OurTimes林真心,宋芸樺,徐太宇,王大陸,歐陽非凡,李玉璽  

 

《我的少女時代OurTimes》有太多經典台詞了,因為在我們的青春歲月裡,每個人都是林真心,也是徐太宇。

 

# 只有我們自己能決定自己的樣子 

# 麻醬麵的麻醬跟麵要分開吃

女生啊,是很難捉摸的,我們說沒事,就是有事,沒關係,就是有關係

# 以後我叫劉德華唱給你聽

女生說我再也不要理你的時候,代表她真的很在乎很在乎你

# 我的願望就是希望你的願望裡有我

# 沒穿過高中制服翹一次課,長大以後才會後悔

# 原來,你才是我最想留住的幸運

 

我的少女時代OurTimes林真心,宋芸樺,徐太宇,王大陸,歐陽非凡,李玉璽

 

那個沒有手機、沒有網路的年代,消失,是很容易的事!

以前的BBcall到現在的智慧型手機,以前的無名小站到現在的Facebook

有沒有那麼一個人是你一直想聯絡卻聯絡不上?偶爾你會想起他過得好不好?

如果能再一次相遇你會開心還是會大哭?

 

我的少女時代OurTimes林真心,宋芸樺,徐太宇,王大陸,歐陽非凡,李玉璽  

 

以後我叫劉德華,唱給你聽。聽起來是句玩笑話,但話裡卻是徐太宇給林真心的承諾。

而長大後的徐太宇真的做到了,雖然不少聲音覺得長大後的徐太宇應該找外型較相近的藍正龍來飾演

但我覺得導演找言承旭飾演真的是太棒了!!

言承旭飾演長大後的徐太宇多了幾份成熟穩重,眼神非常溫柔,已經不再是當年那個痞痞的小霸王了。

 

我的少女時代OurTimes林真心,宋芸樺,徐太宇,王大陸,歐陽非凡,李玉璽我的少女時代OurTimes林真心,宋芸樺,徐太宇,王大陸,歐陽非凡,李玉璽  

 

《我的少女時代OurTimes》有歡笑也有淚水,讓我覺得很難過的哭點就是 ....

林真心在學校頂樓拿畢業紀念冊要給徐太宇寫的時候,這時候陶敏敏殺出來才知道原來陶敏敏已經跟徐太宇告白了。

林真心哭著跑走又跌倒那一幕真的很揪心啊!

以及徐太宇在錄音帶告白那一段也是很好哭當然結局更是不用說了 

 

我的少女時代OurTimes林真心,宋芸樺,徐太宇,王大陸,歐陽非凡,李玉璽  

整體來說:

一開始看預告片很多人會覺得,我的少女時代跟初戀那件小事是差不多的。

但當你真的走進戲院看電影後才知道,劇情完全不一樣。

很喜歡這種清新淡淡的校園電影,好像放映的不是電影,而是我們的故事。

在以前那個年代,水球大戰、溜冰、不戴安全帽、收集卡片,還有九零年代的經典的老歌,

這些我們都幾乎做過的事,聽過的歌曲,難怪這麼有共鳴所以口碑超好很賣座。

如果你想重溫九零年代,你記憶裡的那個青春年代,又或是學生時期的勇氣,

那就去看《我的少女時代OurTimes》吧!

看完後會想起那個誰曾出現在你的青春裡,至今還連絡嗎?那個人過得如何呢..................

 

 

 

arrow
arrow

    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