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沖繩自由行五天四夜  

第二天主要是開車的行程,所以前一天為了要有更足夠的精力所以我們很早就睡

所以隔天六點半多就自然醒起床了~(約台灣五點半的時間,沖繩比台灣快一小時)

東橫INN供應早餐的時間是早上七點到九點半,我們七點左右就下樓去吃早餐

2015沖繩自由行五天四夜  

本來期待要怒吃日本的飯糰,還在幻想等下每個口味都要來一個!結果沒有飯糰 T___T

(因為東橫INN飯店早餐圖片都有飯糰,Nash哥的姐姐去住也有吃到飯糰

沒有吃到飯糰但他們早餐真的不錯吃,而且很豐盛

有沙拉、白飯、綜合飯(口感類似台灣的油飯)味增湯、茶飲、咖啡、吐司、水煮蛋(冰的)...等

雖然才七點多但現場已經很多人了,尤其幾乎是日本人不是觀光客也就不好意思在那邊拍菜色XD

 

 6/11 沖繩自由行(自駕開車)原本行程 】<建議使用電腦觀看點擊圖片連到相簿後可看清楚內容>

 沖繩行程安排及花費明細  

 

【 6/11 沖繩自由行(自駕開車)實際行程 】<建議使用電腦觀看點擊圖片連到相簿後可看清楚內容>

 沖繩行程安排及花費明細  

 

沖繩自動車道(公速公路) 

 2015沖繩自由行五天四夜  

因為從市區開車到海洋博公園」將近要兩小時,而且第一天右駕開車不習慣

本來今天的行程只有白天的海洋博公園」&晚上的「七輪安安燒肉」其他原訂行程都不要了

吃完早餐整理東西約九點多準備出發前往「海洋博公園」囉~

出門前我們就分工今天開車的注意事項,就是我負責看導航+報路+看來車狀況,Nash哥注意開車速度+方向燈切換

沒想到第二天開車超順!OTS的導航我們看懂了(開竅?)不需要開手機導航

以及Nash哥右駕適應力很快+我會事先告知需要轉彎的路口讓Nash哥先換道

其實Nash哥在台灣都沒開過超速公路,基本上只開車去賣場或住家附近這樣,時速大概五六十這樣

第一次開高速公路就獻給沖繩,而且時速最高甚至102(笑)Nash哥說他已經達到人生顛峰了,一整個很跩的說他是藤原A186

沖繩的高速公路有分ETC跟一般收費,租車上沒有裝ETC,所以記得要走一般的車道喔!!!經過取票閘門(票卷機器在右邊),取了票就繼續往前開。

這種概念就跟在台灣的賣場停車取票卡一樣,快下匝道時我就會先準備好日幣然後付費的時候就將票卡交給收費員,他就會跟你說價錢

如果聽不懂日文就直接拿1000日幣跟票卡給收費員即可,他就會找零錢跟收據給你。

我們從市區開到萬座毛收費站日幣590元,花費的部分之後會再寫出來給大家參考我們這次五天四夜的總費用~

 

 萬座毛 

2015沖繩自由行五天四夜  

因為這天開車超順,所以在高速公路看到『萬座毛指標

Nash哥就問我:「要不要去?你不是原本行程有排這個景點嗎?

既然這麼順利可以開到這邊,當然是要去啊!(猛點頭)

於是在上帝的保守之下,我們又突然照原計畫走了(笑)

2015沖繩自由行五天四夜

沒關係是愛情啊。來朝聖了♡ 

快到萬座毛的時候我問Nash哥:「你知道我為什麼要排這個景點嗎?

Nash哥:「不知道欸

:「因為韓劇的男女主角有來這阿(充滿愛心

Nash哥:「什麼!我開這麼久的車結果是因為韓劇來朝聖~(崩潰大喊)

:「誰叫你不規劃,那我只好私心決定這個行程XD」

雖然Nash哥一聽到我是因為韓劇的關係才安排這個景點(他本身只愛日劇跟歐美影集,不看韓劇)

但一看到萬座毛他也非常開心覺得很漂亮唷~

2015沖繩自由行五天四夜

萬座毛的海水也是這麼清澈見底,這樣的藍天海景看了心情就非常開心!

還有人在騎乘水上摩托車馳騁在一望無際日航灣水域之中,盡情享受飆海的樂趣讓人覺得羨慕~~~

2015沖繩自由行五天四夜  

我在萬座毛挑了一個日幣500的風獅,這種其實國際通就賣蠻多的,但會有價差可能比較便宜也可能比較貴。

來沖繩沒買風獅當作紀念品說不過去,我跟Nash哥都各買一個哦!

因為萬座毛太美麗,之後有時間再另外寫一篇介紹美景照~

 

國道58號

 2015沖繩自由行五天四夜  

我們從高速公路下來去完了萬座毛之後繼續前往「海洋博公園」

GPS不是帶我們回去高速公路而是走國道58號,真的超驚喜的

讓我們可以看到沿途的絕美海景:)

 

旅途中的意外風景 - 不知名海灘

2015沖繩自由行五天四夜

國道58號沿著海岸線而行,一路上有許多海灘,這讓我想到原本第一天應該要去美國村旁的落日海灘

然後在一個交岔路口看到有人在游泳,於是跟Nash哥說可不可以下去拍照看海踏浪花兒~

真的非常幸運!這個海灘有停車場還不用收費,而且加上我們只有兩組人(另一組是一群日本人在玩水,曬太陽,女生還穿比基尼游泳>////<)

這邊非常漂亮,但忘了拍下海灘的名稱,只好記在腦海裡,希望別忘記因為下次還要去

 

2015沖繩自由行五天四夜  

海灘上不是細沙,是有點類似小貝殼,所以赤腳走路會有點痛

因為是意外發現這座海灘,所以也沒事先準備可更換的衣物,不然真的很想下去玩水!!!!

同樣之後有時間再另外寫一篇介紹美景照~

 

沖縄美ら海水族館海洋博公園

 2015沖繩自由行五天四夜  

結束了美麗海灘後繼續前往海洋博公園,印象中大概三十分鐘左右就到了。

因為海洋博公園蠻大的,水族館」只是其中一處記得要停在P7這是最靠近水族館的停車場。

水族館跟屏東海生不太一樣,沖繩水族館雖小但一樣精彩!

 

「黒潮の海」水槽

2015沖繩自由行五天四夜  

來到沖繩水族館就是要看這個<黑潮之海>,一定給你滿滿震撼與感動!大朋友小朋友看到都一樣興奮!

是世界第二大水槽,貫通水族館一、二樓,裡面的魚群將近七十種,最吸引注目的就是三隻大鯨鯊吧!

我們還看到有一隻海豚一直會去咬其中一隻鯨鯊的尾巴,整個就是很逗趣調皮。

除了<黑潮之海>,也要去<黑潮探險>這個也非常推薦,稍後會提到:)

 

 咖啡館Ocean Blue

 2015沖繩自由行五天四夜

咖啡館Ocean Blue中文翻譯為碧海咖啡館

它就在<黑潮之海>的旁邊,午餐時間位置真是一位難求,尤其是緊貼近<黑潮之海>的位置,根本就是要用搶的,是夢幻特別席啊!

轉頭就可以看到魚兒水中游,被魚群包圍也太浪漫了~

我們就點了義大利麵、咖哩丸子、三層肉飯(我朋友看到後說:原來沖繩有礦肉飯?)還有咖啡及芒果冰沙

最好吃的居然是不起眼的三層肉飯還有咖哩丸子再來就是芒果冰沙,其他就還好。義大利麵很普通,有點空虛。不推。

 

2015沖繩自由行五天四夜  

我們選了階梯的沙發區,除了較大坐起來也舒服之外,還特意面向巨大水槽

這樣子就能邊吃飯邊看魚,真的很浪漫:)

 

 黒潮探検(水上観覧コース)

2015沖繩自由行五天四夜  

除了黑潮之海,一定也要看<黑潮探險>!

黑潮探險>就是從上方俯瞰巨大水槽,入口在黑潮之海左手邊進去搭電梯前往四樓

但他有開放時間,我們那時候是去下午兩點左右那場

現場有解說員會在甲板上講解很多關於黑潮之海水槽內的事,但講的是日文,我們也聽不懂,現場在聽的也只有一組日本人

其他像我們這種觀光客就是自己興奮在拍照(笑)

不過解說員身邊都有類似平版的東西,如用中文詢問他們會利用平板做溝通的樣子

黑潮探險開放時間:10:00 - 14:30、17:30-到閉館時間(閉館前三十分鐘不開放)

黑潮探險解說時間:10:30 / 11:30 / 12:00 / 12:30 / 13:30 / 14:00 / 18:00 / ※18:30(※18:30 僅限夏季3月-9月)

 

 オキちゃん劇場(海豚劇場)

 2015沖繩自由行五天四夜  

逛完水族館16:00準備來看海豚秀,表演時間約20分鐘

海豚劇場是在戶外表演,如果要挑選好位置最好是三點半左右就可以前往了,因為越早來可以坐到陰涼處又是正中間的位置喔!

第一次看海豚秀的我覺得很興奮,圓嘟嘟的非常可愛>///<

海豚劇場表演是不用收費的,旁邊的海豚潟湖、海龜館、海牛館野通通不用費用,旁邊也有小朋友玩的遊戲區也不用錢

不想花水族館門票錢,其實選擇外面這些館別跟設施也不錯喔!

 

 七輪安安燒肉

2015沖繩自由行五天四夜  

為了不讓Nash哥晚上開車,所以我們看完海豚劇場後就立馬開車返回市區(沖繩晚上七點多天空居然還是亮的~)

開了將近兩小時返回飯店後,我們就散步走去七輪安安燒肉,就在國際通縣廳前站那邊,走路約八分鐘就可以到了

這個是社友推薦的沖繩美食,其實討論的人不多,大部分都是討論我那霸燒肉

七輪安安燒雖然不是吃到飽燒肉,採單點但價錢便宜而且非常好吃!CP值超高~~~難怪社友這麼推薦~~

而且我們周圍坐的都是日本人,彷彿置身在日劇中非常有居酒屋的感覺!哈哈哈

Nash哥點了杯泡盛喝了後其實就...有點醉了(笑)還很嗨的說沖繩的酒怎麼這麼厲害!

安安燒肉是我們這次沖繩之旅吃最貴的一餐

我們點了10盤(有牛肉、豬肉雞肉喜相逢魚),最貴的也才529日幣(牛舌、國產牛這兩個)其他的都兩三百日幣

還有兩杯啤酒以及兩碗白飯,但這樣才花了4738日幣(含稅)大約台幣1195元

我們都覺得安安燒肉不輸給屋馬,甚至更好吃!愛吃燒肉去沖繩一定要吃安安歐!

 

2015沖繩自由行五天四夜  

從安安燒肉結束走回飯店還去了LAWSON(我已經愛上這間超商了>////<)

意外看到哈根達斯【期間限定】香蕉牛奶口味,就買回去飯店(Nash哥買的是巧克力布朗尼雪糕)

Haagen Dazs 【期間限定】香蕉牛奶口味看起來不怎麼樣但非常好吃!

這款冰淇淋是做雙層的,一圈是牛奶,一圈是香蕉,吃起來爽口清涼很適合夏天!

冰淇淋控&香蕉控千萬不要錯過~~~

 

 Day 2 沖繩自助心得

第二天是我們這五天四夜最忙碌充實的一天(第一天適應開車,第三四天主要就是拖曳傘跟逛街採購)

而且意外多了萬座毛以及不知名海灘,

行程果然還是參考用啊~想要100%達成果然很困難,而且一個行程我們就可以待很久(笑)

希望下次可以去古宇利島看看那美麗的海。

 

**小插曲**

這天從水族館返回飯店在路上時,在下班的尖峰時刻市區到處都在塞車,這時候GPS居然說:「你開車將近兩小時了,休息一下吧」

OTS導航是有沒有這麼貼心啊XD 

雖然Nash哥也很想休息,但我們還正在行進中,導航也太逗趣了。

 

 

キラキラ相關文章

2015沖繩自由行五天四夜|Day1 ♡ Peach樂桃、DFS營業所OTS租車、東橫INN國際通美榮橋站、日本便利商店LAWSON、暖暮拉麵

2015沖繩自由行五天四夜|Day3 ♡ Sea World拖曳傘、ガスト Cafe Restaurant、新都心站Apple Town超市及藥妝&玩具反斗城、Naha Main Place、Geo二手電玩店(CD,DVD,遊戲)、百元藥妝店

【沖繩旅遊。水上活動】Sea World拖曳傘線上預約教學

【沖繩旅遊。飯店住宿】東橫INN沖繩那霸國際通美榮橋站線上預約教學

沖繩遊記、沖繩必買、沖繩自由行、沖繩旅遊、琉球王國村、玉泉洞、水族館、國際通史丹利沖繩、2015沖繩自由行五天四夜第一次玩沖繩、沖繩 照玩誌、沖繩旅遊、沖繩全攻略、2015沖繩自由行、2015沖繩自駕、2015沖繩五天四夜沖繩小旅行、日本沖繩 背包客棧、石垣島旅遊、燦星旅遊、沖繩旅遊、快來沖繩、沖繩 名產、沖繩觀光局沖繩縣 旅遊景點、沖繩 2014、沖繩 2016、沖繩美麗海水族館、沖繩必買、沖繩自由行、沖繩天氣、萬座毛交通、萬座毛景點、萬座毛美食、萬座毛、殘波岬、萬座毛 map code、萬座毛 地址、萬座毛殘波岬沖繩 國道58號、沖繩美麗海水族館、沖縄美ら海水族館、沖繩水族館、沖繩海洋博公園、沖繩 海生館門票、沖繩 海生館美食沖繩海生館交通、沖繩海生館紀念品、沖繩 美國村、沖繩 海生館 營業時間、沖繩海生館公車、沖繩海生館 美食沖繩海生館附近飯店、沖繩海生館附近美食、沖繩 海生館 住宿、沖縄 海豚秀、七輪安安燒肉、沖繩燒肉推薦、七輪燒肉、七輪安安、沖繩燒肉放題、沖繩燒肉牧場、沖繩 燒肉國際、沖繩燒肉、沖繩燒肉五苑、沖繩 燒肉 吃到飽、沖繩燒肉乃我那霸、沖繩 燒肉王、沖繩 燒肉乃我那霸 訂位


 

arrow
arrow

    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