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058_副本.jpg  

夏天熱胃口不好吃不下?來試試藻之道的海藻沙拉,同時也是現在很熱門低GI飲食喔!!!

不只低卡又能增加飽足感,更可以變化成各式不同建康的海藻沙拉料理哦。

愛吃蝦子的我今天就來做這道「涼拌鮮蝦海藻沙拉」,再放入冰箱冰鎮後拿出來吃,保證暑氣全消!!!!

CIMG0070_副本.jpg   

★材料準備:(3~4人份)

1.藻之道海藻沙拉 一包(一包內有三份包裝)

2.超市賣的白蝦 一盒

3.聖女小番茄 數顆

4.蒜頭 數顆

5.辣椒 數顆

6.魚露 約2匙(吃飯用的小湯匙即可)

7.醬油 約1匙(吃飯用的小湯匙即可)

8.香油 少許(幾滴就可以,提香用~)

cats0727.jpg  

★料理步驟:

1.備料準備-->(1)小番茄對切 & (2)蒜頭、辣椒、洋蔥皆切成丁後加入魚露、醬油、香油自製醬汁即完成

2.將藻之道的三份海藻全倒入熱水中煮15分鐘,撈起後放入冰水冰鎮一下。

3.蝦子剪鬚洗淨後另煮一鍋熱水,待水滾後把蝦子放入煮熟,同樣也是撈起後放入冰水冰鎮一下。

4.最後把海藻跟蝦子(可以擺放些去殼的蝦子)撈起放入盤中,再把對切後的小番茄擺上,並淋上自製醬汁即完成。

CIMG0036_副本.jpg

★備註:

1.把洋蔥放入冰水冰鎮,是為了除去辣味。

2.把鮮蝦放入冰水冰鎮,是為了保持Q彈。

3.也可以把蝦子換成雞胸肉做成涼拌雞絲沙拉。

4.因為沒有買到檸檬加些檸檬汁會比較清爽開胃。

5.涼拌可以加些九層塔或是香菜也很棒!!

海藻沙拉食用心得

海藻吃起來口感清脆滑嫩,因本身無味,所以適合變化成各種料理

而且不只適合涼拌,也可以炒高麗菜或是炒蛋裡面放些海藻,不只美味熱量也低哦!!!

如果真的懶得動手料理,用附贈的和風醬吃就相當美味了

CIMG0046_副本.jpg  

**本文為原酵食品【藻之道】海藻沙拉合作**

品名: 藻之道 綜合海藻沙拉

成分: 紫鳳尾藻,寒天藻絲,紫珊瑚藻,海帶芽梗絲,昆布絲, 海帶芽

產地: 台灣

重量: 15g±5%/包, 3包 / 袋

沖泡方式:

1. 將海藻包放入溫熱水300cc左右, 15分鐘左右, 再以冷水沖一次, 將水倒掉後加入調味包, 即完成海藻沙拉, 冰鎮後口感更佳! 

2. 另可搭配小黃瓜絲, 紅蘿蔔絲 等等食材, 營養更加豐富!

保存方式: 請勿置於高溫、潮濕、日光直射之處所 (未開封請盡量避光冷藏, 開封後請立即食用)

保存期限: 12個月

店家賣場:http://www.originsmile.com.tw/ecommerce/%E3%80%90%E8%97%BB%E4%B9%8B%E9%81%93%E3%80%91%E6%B5%B7%E8%97%BB%E6%B2%99%E6%8B%89-1.html

 

其他簡易食譜

:: 日常的餐桌食光 :: 菇菇鮭魚味噌湯

:: 日常的餐桌食光 :: 提升免疫力的香醇甘甜香菇雞湯食譜(無酒精版)

:: 日常的餐桌食光 :: 起司培根番茄焗烤港式蘿蔔糕

:: 日常的餐桌食光 :: 低卡減肥食譜-和風豬肉mix海洋鮮蝦風味蒟蒻麵

:: 日常的餐桌食光 :: 懶人料理!不用醃肉超省時簡單的泰式打拋豬,讓你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連吃好幾碗飯!

:: 日常的餐桌食光 :: 蒜泥胡椒蝦,新手入門的簡單烤箱料理!香氣足但不嗆辣,適合不愛吃辣的大人跟小孩!

:: 日常的餐桌食光 :: 海鮮控不要錯過了!在家也能輕鬆吃的到超美味海鮮料理,來自洋流市集的蟹黃月亮蝦餅、水針魚花捲、虎蝦蟹花捲、海菜花枝丸、爆卵柳葉魚、挪威鯖魚。

arrow
arrow

    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