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0816.jpg    

想要體會眾多不同產地的原產咖啡豆交織而成的咖啡交響曲嗎?

誠摯的推薦您一個好去處Stain 漬」咖啡店

藏身於高雄美術館附近的巷弄之中,低調卻不失品味的店面,讓我一開始以為是高級住宅社區(笑)。

 

* * *

 

一踏入店裡,接著的便是店員溫柔的招呼聲,給人安心又一見如故的感覺。

映入眼簾的是有如酒館吧檯一樣設計的長桌,為的是能夠讓顧客一邊品嘗好咖啡,一邊欣賞店員讓人如癡如醉的沖泡技術。DSC_0824  

店內的水杯設計別出心裁,竟然是用燒杯的形狀,不禁讓我想到以前的實驗課(笑)。

DSC03154_副本.jpg  

運氣不錯,下著綿綿細雨顯得店內來客沒那麼多,能夠盡情拍照。

店內到處都是放著和咖啡店不是顯得那麼搭調的流行公仔,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如此衝突的美感竟然可以這麼和諧的並存著。

DSC03156_副本.jpg  

 

DSC03163_副本.jpg

 

DSC03170_副本.jpg  

長桌上還放有一些時尚雜誌可供翻閱以及可愛的小盆栽。

DSC03155_副本.jpg

 

DSC03159_副本.jpg  

店內沒有所謂的MENU,因為寫在吧檯後面的黑板上了,非常特別。

這次我和我朋友點的是單品咖啡—哥斯大黎加.安潔莉娜以及手沖的熱卡布奇諾。

DSC03160_副本.jpg  

店的前庭和後院設計都別有用心,相互輝映,以白色為基底的設計讓人感覺放鬆舒適。

DSC03161_副本.jpg

▲ 前庭

DSC03181_副本.jpg  

 ▲ 後院

店內的燈飾很特別,燈罩讓我聯想到了百葉窗,不規則的剪裁充滿藝術的氣息。

DSC03166_副本.jpg

 

DSC03183_副本.jpg  

店裡的椅子一律採用純白色系,和店內主調的黑,相映成趣,就像是咖啡和牛奶,對比卻融合。

DSC03167_副本.jpg  

對店內的精美裝潢稍加研究之後,緊接著美食就呈現在我和朋友的眼前。

首先登場的是—野菇燉飯鹹派&水果蔬菜沙拉。

  DSC03196_副本.jpg  

這次有幸品嘗到Stain 推出的主打套餐—野菇燉飯鹹派搭配卡布奇諾或美式咖啡(飲品擇一)

雖然說是輕食可是份量十足,一份售價450元。

鹹派外皮酥脆有如千層派的口感,內餡飽滿扎實,

裡面的燉飯吃起來更是鹹中帶香,佐野菇有畫龍點睛之妙,Q彈又有嚼勁。

DSC_0854_副本.jpg  

 

DSC03203_副本.jpg

 

DSC03205_副本.jpg  

可不要以為鹹派套餐只有鹹派,雖然其為主角,如果缺少綠葉的陪襯,實為可惜。

作為配菜的水果蔬菜沙拉,料多實在,連我這種平常不愛吃沙拉的人,都吃得津津有味…。

沙拉上面所有的水果都是老闆自家醃製的,除了搭配在其中的柑橘芳香輕甜,葡萄也很新鮮,可以連皮一起吃。

沙拉淋上清爽酸甜的油醋醬,使得蔬菜和水果的味道完美的融合在一塊,橄欖原本單吃味道偏苦,

可是和漬有油醋醬的生菜一起入口,不但沒有原本的苦味,反倒有一種特別的新滋味。

香氣散佈於舌尖的感受真是太幸福啦!

此外,如果醬料不夠的話可以請店員添加喔。

 DSC_0881    

在簡餐店,主餐通常是排餐或是義大利麵;但是在咖啡店,主餐當然是「咖啡」囉。

享用完前菜後,接踵而至的就是令人期待的咖啡囉!

在煮咖啡之前,店員會先拿乾的咖啡粉來讓客人聞它的香氣,乾的咖啡粉和煮過後濕的咖啡粉所呈現出來的香氣是截然不同的。

此外,從圖片可以看到,咖啡粉當中帶有一些果實的銀皮,

可以依照客人的需求決定要不要把銀皮篩掉,我個人想要品嘗到多層次的味道,所以請店員幫我留下銀皮()

DSC03202_副本.jpg  

Stain 漬」咖啡店另外一個特別的體驗就是—能夠近距離欣賞店員精湛的煮咖啡技術。

我所點的單品咖啡—哥斯大黎加.安潔莉娜,可以使用一般手沖或是虹吸的方式做烹調。

虹吸的器材看起來非常特別,一般的店家是使用酒精燈加熱,可是這裡使用的是較為昂貴的「鹵素燈」,

比起酒精燈來說更可以控制熱源,咖啡品質也會比較好。

可惜我不敢喝太燙的咖啡,所以還是請他們幫我做手沖的就好,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來體驗看看虹吸咖啡喔!

DSC03215_副本.jpg  

▲用來煮虹吸咖啡的器具(底部金色的部分為鹵素燈)

DSC03210_副本.jpg

▲用手沖的方式製作單品咖啡

DSC03211_副本.jpg  

店員聚精會神的專業模樣,真的是帥氣十足。

很喜歡這間咖啡店的氣氛,店員和客人就像朋友,行家可以一起聊咖啡經,

對於我這種初學者,也不吝傳授許多相關的知識,來喝一次,就收穫良多。

談笑之間,我的咖啡已經端到我的面前,撲鼻而來的是令人驚豔的香氣,和之前的香氣不同,有種醞釀已久被解放出來的奔放感。

DSC03214_副本.jpg  

店員有交代,剛出爐的咖啡,趁熱喝,和之後稍微溫度下降一點喝,會有不同層次的風味。

我嘗試在剛煮好的時候,嘗了一口,口感滑順完全不苦澀。

待其溫度稍微冷卻之後再行品嘗,口感稍微苦了一點,和原本有不一樣的感覺,這應該就是成熟大人追求的味道吧!

難怪俗話說的好:「打鐵要趁熱,咖啡要趁熱喝」。(是說根本沒有後面那句吧)

接續上桌的就是我朋友點的卡布奇諾,可以選擇北義以及南義為基底的咖啡豆。

北義:多以淺培豆為主,口感有莓果般酸甜的味道。整體較為清爽甘甜。

南義:多以深培豆為主,口感較為厚重濃郁。

我們兩種口味的卡布奇諾都有品嘗到,我朋友比較喜歡北義,我則是偏好南義深邃的口感。

整體來說,卡布奇諾奶香味很重,但是卻不至於搶走咖啡本身的香氣,奶與咖啡水乳交融。

不過要注意的是,這款義式咖啡也是要趁熱喝,不然冷掉會導致奶和咖啡分離,口感變差喔!

DSC03221_副本.jpg  

▲卡布奇諾上面的拉花很有童趣,每一位咖啡師血液中都流有藝術家的因子

最後要介紹的是,店內特別的甜點—小紅莓,又叫做黑醋栗慕斯。(我個人比較喜愛小紅莓的稱呼)

DSC03190_副本.jpg

值得一提的點是,店家為了顧及到客人可能會拍照,會先在甜點的底部用刀劃上幾下,

如此一來,便能夠在不影響外觀的情況下(通常切等分甜點的外觀會受到摧殘而變醜)也可以和三五好友共享,店家的細心度由此可見一般。

DSC03188_副本.jpg 

 

DSC03234_副本.jpg

▲用可可粉寫上店名作為點綴(可搭配甜點食用)

DSC03233_副本.jpg   

 一開始,我先試著淺嘗一口莓果果凍的部分,一入口即酸,酸是那種酸中帶甜的酸,

我平常不吃酸,甚至有點抗拒,可是小紅莓帶給我的驚喜,讓我完全可以接受它的酸味。

淺嚐完果凍部分之後,試著將底部餅乾搭配果凍一起食用,餅乾的甜,遇上果凍的酸,兩個又是一個絕妙的組合。

這裡最讓我驚豔的地方在於,店裡不管是裝潢或是餐點,都可以將兩個互相衝突的要素,完美交織在一起。

感謝Stain漬帶給我如此美好的一個下午,不知不覺就晚上了,下次再來囉!

DSC_0908_副本.jpg  

最後補上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五街48號
電話:07-552-8175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10:00 到 19:00、週六 - 週日:10:00 到 22:00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tain-%E6%BC%AC-499180870133728/ 

arrow
arrow

    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