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011502.jpg  

介紹:

這次用麵條先生乾拌麵(麻辣麻醬+香蒜麻醬),也能創造簡單的美味!就連不會下廚也能輕鬆上手

(麵條先生另有紅油烏醋+川味麻辣+油蔥香菇乾麵+沙茶咖哩乾麵等口味)

不論是煮開後搭配附贈的獨門醬包,還是以炒麵的方式呈現~~都很好吃

再加上關廟麵的特色就是麵條久煮不易爛,所以也不怕不小心煮過爛影響口感

而且很好延伸成各式料理,就連不太會下廚也能輕鬆料理。

快來看Mavis怎麼做簡單美味的乾拌麵

CIMG2840_副本.jpg

▲▼ 麵條先生乾拌麵一種口味一袋內共有4入,提袋後面有營養標示,製造商資料,有效期限則在底部。

CIMG2841_副本.jpg  

CIMG2863_副本.jpg  

▲ 麵條先生乾拌麵所使用的麵條是關廟麵,不過我對關廟麵並不熟

在體驗之前也沒吃過關廟麵,於是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關廟麵早期只有細條狀,現在關廟麵形狀越來越多元

麵條先生麵條有:細麵(紅油烏醋)、家常麵(香蒜麻醬/麻辣麻醬)、寬麵(川味麻辣)

麵條先生傳承古法以日光自然曬幹(也可稱:太陽烤的麵/日曬麵條),再加上傳統的製麵方法,正是關廟麵手工麵口感彈牙美味秘訣。

★注意:麵條先生乾拌麵非泡麵,須以沸水煮熟。★

CIMG2855_副本.jpg

▲ 這次料理的是麵條先生麻辣麻醬口味,再加上三寶:蒜末、蔥花、雞蛋。就可以完成簡單美味炒關廟麵 (調味包是麻辣麻醬口味的)

★材料準備:(1人份)

1.一包麵條先生麻辣麻醬 (附獨門醬料無需準備其他醬料就很美味!)

2.蒜末些許 (不常開火可買超市賣10元一包的蒜末)

3.蔥花些許 (不常開火可買超市賣10元一包蔥花)

4.雞蛋1顆

CIMG2864_副本.jpg  

▲ 這是香蒜麻醬附贈的調味包

cats0115.jpg  

 麵Q彈牙的關廟麵煮法:

Step1:準備煮麵水1000cc以上。

Step2:水滾後將關廟麵放入,以筷子來回輕輕攪拌約3-5分鐘即可煮熟。(可依照個人喜好軟硬口感調整烹煮時間)

Step3:將調味包倒入碗中加20-40cc開水攪拌均勻。

Step4:將煮熟的麵條撈起後瀝乾再倒入碗中後再攪拌即可食用。

CIMG2869_副本.jpg  

▲ 麵條先生乾拌麵-香蒜麻醬完成品

沒有特別料理,只是將麵煮開後加入附贈獨門醬料攪拌後就可以食用。

光這樣吃就很好吃,不過想吃得豐富一點,也可以加些蔬菜或肉片和其他配料來提味。(可參考下方炒麵版本~)

CIMG2860_副本.jpg  

 麵條先生乾拌麵-麻辣麻醬完成品(炒麵

 

★料理步驟:

1.麵Q彈牙的關廟麵煮法Step1&Step2

2.平底鍋先熱鍋(灑水變成荷葉上的水珠就ok),接著再倒油潤鍋後,再重新倒些許油,將蒜末放入後開小火來回翻炒。

3.將煮熟的麵條撈起後甩一下瀝乾再倒入平底鍋內,接著將獨門醬料調味包倒入,再用筷子輕拌一下即可。

4.最後煎一顆半熟蛋,再豪邁的灑上一堆蔥花,這就是炒麻辣麻醬的終極美味✪ω✪

(不是我在自誇這樣子真的很好吃!連妹妹下了班後回來立刻秒殺吃光光做法簡單配料也是隨手可得!)

 

麵條先生關廟麵(手工麵)很耐煮,口感彈性極佳,

而附贈的獨門醬汁很香,原本以為麻辣的會辣,可是只有香氣有點可惜。

不過不夠辣可以自己加些辣椒下去炒看看XD

另外據說台南最道地最傳統的關廟麵吃法是先將關廟麵煮八分熟,

再把番茄鯖魚罐頭的湯汁倒下去,待等麵煮熟之後,把鯖魚肉撕碎再倒下去。

喜歡吃麵條的朋友可以嘗試利用關廟麵變化出各式料理,不論是乾拌還是湯麵或炒麵都各有不同風味。

 

麵條先生

官網:http://www.mrnoodle.com.tw

* 本文為麵條先生合作文 *

 

arrow
arrow

    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