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2017.06.24 ♫

這次利用假日跟妹妹來個嘉義輕旅行,我們入住的是嘉義里亞環島行旅按此查房價/訂房),附近有許多景點可以逛,且生活機能相當便利。

而且這些景點是步行就可以到了,像是: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嘉義鐵道藝術村熱鬧的仁愛路、文化路夜市商圈等。

飯店也有提供自行車以及電動車租借,有需要的旅客都可以向櫃檯服務小姐詢問。

0713.JPG  

嘉義里亞環島行旅位於嘉義火車站附近,步行大約六七分鐘就到了。

而且嘉義里亞環島行旅地理位置很好,我們就直接步行去逛熱鬧的仁愛路、文化路夜市商圈,完全省下了租機車的費用。

是說租機車也不貴,但因為要逛的景點都很近,用走路的方式更能享受旅行中的悠閒

IMG_0910.JPG  

從嘉義火車站走出來,中山路右轉一直直走就會看到這隻顯眼的恐龍兒

外頭擺放的充氣恐龍是諸羅記玩具城,專門賣玩具的。(還好這次Nash哥沒來,不然他肯定要進去逛逛的

看到充氣恐龍後左轉進來就會看到永和街,再往前走沒幾步就會看到嘉義里亞環島行旅。

IMG_1154.JPG

▲嘉義里亞環島行旅建築外觀是黑白色系,相當顯眼好找。

全台唯一以「環島」為概念的里亞環島行旅,位在嘉義市區繁華商圈,交通便捷,距離嘉義火車站只需步行十分鐘,

優越的地理環境,是旅人在探索嘉義觀光景點和體驗鄰近的文創特色風貌的最佳選擇,

里亞環島行旅以「環島」概念為定位,是環島過程中,經常被問候的話:「哇!你也在環島喔!(台語)」,

因此將行旅命名為里亞,並希望將環島的元素注入到行旅,打造旅人在途中的身心靈的補給站。

(以上取自官網介紹)

IMG_1162.JPG       

嘉義里亞環島行旅結合餐廳,名稱叫做「環逗」寓意來自於『環島』的台語發音。在這提供咖啡下午茶等輕食,飯店內的早餐也是在這享用哦。

里亞秉持著「商旅服務」、「文創設計」、「環島概念」的核心精神,同時與當地特色風情、人文藝術作連結。

且積極創造獨特性與差異性,帶給旅人在環島過程中找回當初生活的熱情,勇敢地邁出環島的下一步,里亞環島行旅打造與眾不同且更全面性的旅遊全新體驗。

(以上取自官網介紹)

IMG_1140.JPG  

嘉義里亞環島行旅接待大廳相當寬敞明亮,給人的第一印象是相當整潔、寬敞、舒適的空間環境。

IMG_1139.JPG  

里亞環島行旅提供腳踏車與電動車租借,眼尖的人肯定發現到居然也有提供親子腳踏車!!

沒錯~~因為里亞環島行旅同時也是嘉義親子友善住宿,家庭房還會提供小球池讓小朋友玩的很開心,

也就是這樣貼心的加值服務,讓許多把拔馬麻都會帶小朋友入住呢。

尤其像現在暑假還不知道帶小朋友去哪玩嗎?那就來嘉義展開家庭之旅吧,住里亞環島行旅增加親子間的美好回憶;)

IMG_1148.JPG

接待大廳有提供迎賓飲品,房客都可以無限飲用。

IMG_1388.JPG

旅客休息區兼遊戲室,在這不定期舉辦展覽,更有XBOX遊戲機可以玩

cats14.jpg

6月底前往時現場正在販售檜意森活村文創品,花布髮戴真的好獨特又好看呀  

cats15.jpg  

就是這個!!讓大人小孩都瘋狂的XBOX遊戲機 

可惜我跟妹妹都不太會玩電動,但還是很感謝服務小姐親切的示範 

cats02.jpg    

IMG_1120.JPG  

IMG_1119.JPG  

我們這次入住的是617里亞雙人房,很不巧的這間房間剛好在電梯門前方

不論是經過還是等待電梯的旅客講話聲在房內都聽的到,隔音效果自然也差了些...

這情況有跟飯店反應了,是說可以改善這情況加強隔音,所以之後入住旅客也不用太擔心!

但這也要靠大家發揮公德心降低音量,避免影響也尊重其他房客休息權益喔!

IMG_1071.JPG  

嘉義里亞環島行旅提供兩張房卡方便旅客進出。

IMG_1078.JPG  

嘉義里亞環島行旅住宿有附早餐,早上拿著餐卷到1F「環逗」用餐,早餐時間是早上6點半到9點半。

cats3.jpg

終於要來介紹嘉義里亞環島行旅豪華雙人房囉~ 

IMG_0921.JPG

官網上坪數寫8坪,可能是格局方正加上採光好,房間看起來比想像中寬大

IMG_0930.JPG

老K牌彈簧床墊超大超好躺!!!!!不誇張根本可以睡三個人!!!

IMG_0931.JPG

拍攝有逆光跟順光,以至於房間照片有昏暗跟明亮。

當天下午進房現場看是很明亮的,房間採光真的很好

IMG_0933.JPG

IMG_0937.JPG

IMG_0962.JPG

cats2.jpg

超酷的喔!床頭旁居然有放Panasonic手電筒!!

第一次遇到飯店提供手電筒耶~~~如果遇到停電,房客就能拿著手電筒找到出路。

而且我打開測試是真的有電喔,不是裝飾品!!!

由一隻手電筒即可看出,該飯店與其他飯店不同之處,有更高的憂患意識。也相當替房客著想。  

IMG_0980.JPG  

床旁小桌子上放電話,還有插座可以讓3C產品充電,睡覺直接關床頭燈也是超方便的!

IMG_0973.JPG

IMG_1067.JPG  

飯店的電視不是第四台,而且轉台時速度會比較慢,這好像是正常的。

因為就連我們搭電梯下去,電梯關上門的速度也是超級慢,急性子的我們很不習慣

但我妹說應該是在這間飯店要讓我們放慢腳步(笑)來到嘉義就要慢活享受,我覺得妹妹說的很有道理!

cats.jpg  

嘉義里亞環島行旅真的很特別,連插座也分這麼多,第一次看到覺得新奇但更覺得貼心!

IMG_0955.JPG  

房內提供居然提供Panasonic奈米水離子吹風機!上面還寫:『長髮的你一定懂得的貼心』

剛好我平常在用的是日本吹風機TESCOMTID925,那可是負離子大風量吹風機~

心想剛好兩著可以做比較看到底是誰比較貼女生的心!!!(當然是內心比較啦~這趟旅行可沒帶吹風機出門啊XD)

Panasonic奈米水離子吹風機真的很厲害,比我使用TESCOMTID925頭髮還快乾  害我也想購入一台 

IMG_0941.JPG

如有喜歡房內用品,也有提供價目表讓旅客可以購買。

IMG_0945.JPG

IMG_1003.JPG  

嘉義里亞環島行旅房內全面禁菸喔!如有抽菸者,可以在入住時問一下抽菸區在哪~~

IMG_1059.JPG  

里亞環島行旅衛浴空間也是超棒的!

IMG_1018.JPG  

雖然空間不大,但每處都規劃的很好,而且是乾溼分離的浴室

cats5.jpg  

里亞環島行旅廁所是免治馬桶,而且功能很多哈哈,感覺很厲害!

IMG_1035.JPG  

乾溼分離的淋浴間~~~

IMG_1033.JPG

IMG_1022.JPG

洗澡跟洗髮品都是上山採藥的;)

IMG_1026.JPG  

外出住宿很怕洗澡時熱水不熱水力不夠,但里亞環島行旅都沒這問題,我們很舒服的洗了個熱水澡。

IMG_1020.JPG

洗手檯設計真是太棒了!

只要是女生都知道,當外出住宿時我們總是會帶一堆瓶瓶罐罐,在這再多化妝品保養品都放的下!(笑)

cats4.jpg

而且浴室鏡子是一整片的,要梳化完全不用擠來擠去照鏡子。外面桌上還有提供化妝鏡呢!

IMG_0965.JPG  

室內拖鞋

IMG_1091.JPG  

在里亞環島行旅毎房都有獨立Wifi,訊號超強滿格

對於出門在外,手機上網不是吃到飽或國外旅客來說~真的很需要像這樣的獨立Wifi!!

cats01.jpg  

準備出門下樓跟妹妹去逛文化路夜市囉 

IMG_1166.JPG

出了飯店,我們從延平街走去文化路夜市,

在延平街與廣寧街的交叉路口有間「九鬼麵包店」對面還有間「多一點咖啡館」

這兩間台中也都有店面喔!

cats13.jpg  

▲平價的九鬼麵包種類多而且份量看起來也不少,有許多死忠支持者我買了他們家的泡芙,還可以!但個人還是比較愛幸福烘培的法式千層泡芙(兩者價位也是差了一半啊~)

 

九鬼麵包嘉義店

地址:600嘉義市西區延平街456號(錢櫃KTV後巷環安停車場旁)

營業時間:12:00-10: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ineghostChyai

 

多一點咖啡館-嘉義站前館(睡過頭沒吃到飯店提供的早餐,可以來這吃早午餐

地址:600嘉義市西區廣寧街72號

營業時間:平日10:00-20:00、假日09:00-17: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more72

 

IMG_1175.JPG  

走在小巷內總會有出其不意的小驚喜

像是這間「巷子裡的小餐館」門口都被機車停滿,引發我們的好奇心,

走進去一看高朋滿座,心想這間店應該來頭不小!(笑)

立刻上網一查才知道巷子裡的小餐館是嘉義著名的小餐館

可惜這次目標已確定要去逛文化路夜市吃美食下次來嘉義再來拜訪

這間網路食記很多,IG上也是有不少貼文可以參考,有興趣可以搜尋看看哦!

 

巷子裡的小餐館

地址:600嘉義市西區延平街373號

電話:05-2233737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星期二公休日)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373kitchen

 

IMG_1182.JPG

▲▼ 在嘉義市區的巷弄內有不少老房子,有著歲月的痕跡,很容易勾起兒時回憶。

 

IMG_1185.JPG

IMG_1196.JPG  

從嘉義里亞環島行旅步行約20幾分鐘來到了文化路夜市

(服務小姐是說走十幾分就到了,但可能是我們慢慢走慢慢逛,去程花比較久時間,但回程超快的 * 笑)

週六傍晚的文化路夜市,這時候逛街人潮不多,

妹妹說文化路夜市好熱鬧,好像台中比較小的一中或逢甲商圈,可是人不多,這樣逛起來很舒服。

** 本次嘉義旅遊文化路夜市美食懶人包如下 **

cats03.jpg

天氣太熱,點了杯綠豆沙牛奶。第一次看到先加牛奶再加綠豆沙,在台中綠豆沙牛奶是一起放在果汁機裡面打的。

剛開始拿到時喝起來很像在喝冰沙,要攪拌一下才會是綠豆沙牛奶~~~個人很喜歡

廷羽綠豆沙牛奶專賣店

地址:嘉義市文化路106號

電話:0975-701165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11:00-23:30、假日 12:00-23:30

粉絲團:廷羽綠豆沙牛奶專賣店

cats04.jpg  

沒想到嘉義文化路夜市也有這麼一間可愛的雜貨小店   

這間『 Little Moose 小麋鹿文房具選物店 』其實是『Moose Select 麋鹿選物』的分店,

喜歡可愛文具雜貨的朋友不妨兩間店都去逛逛挖寶吧!

Little Moose 小麋鹿

地址:600 嘉義市文化路67號

電話:05-2228583

營業時間:12:00-23:00(公休日依店家公告為主)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toreLittleMoose

IMG_1247.JPG  

在文化路夜市屈臣氏旁的交岔路口,有非常顯眼的拉丁風格手工藝品攤販,立刻吸引我們的目光

作品都很精美,價格也不貴,非常適合拿來當做朋友間的生日或情侶間的送禮,相當獨特又有意義呢!

(有詢問老闆能否拍照讓我寫進Blog中,經過同意才拍攝的,不然現場是禁止拍攝的噢!)

Dyablo Latin Style Handicrafts

地址:600嘉義市西區文化路116號(此為屈臣氏地址,小攤販在屈臣氏旁的交岔路口旁,酪梨牛奶隔壁,相當顯眼好找。

營業時間:(無特定公休日,公休依店家公告為主)

平日(星期一到五) 5:30 p.m ~ 10:30 p.m / 假日 (星期六,日) 3:00 p.m ~ 11:30 p.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yabloLatinStyleHandcrafts

IMG_1254.JPG  

老闆是來自拉丁美洲的皮雕藝術家Chris,現場看到的所有手工藝品都出自他的一雙巧手。

IMG_1259.JPG

皮雕藝術家Chris專精於設計與手工雕刻皮手環,鑰匙圈,手機包,編線耳環及其它各類藝術飾品。全部純手工精緻製作。

現場還有販售義賣毛小孩鑰匙圈,有各種款式跟顏色,喜歡毛小孩的朋友歡迎共襄盛舉,一起做公益哦!

cats05.jpg  

妹妹也跟老闆合照一張,而我也在這邊挑了兩個手環,當做我跟Nash哥的信物>////<

因為是純手工製作,手環也不可能做的一模一樣,所以我就挑了相近的手環~改天po上來跟大家分享

IMG_1237.JPG

在屈臣氏前面有個賣雞蛋糕的小攤販還有賣罐裝茶飲,我妹就在這兒買了一瓶無糖的洛神花茶(笑)

但我對無糖洛神花茶沒興趣,所以沒喝XDDD

*地址一樣看上面屈臣氏地址噢*

cats06.jpg  

隨意拍了這兩間,排隊人潮真的是超級多的~~~吃過的可以分享一下嗎?(笑)天氣太熱我們都不想排隊了XDD

郭家雞肉飯

地址:600嘉義市東區文化路148號

營業時間:12:00-00:00(無特定公休日,依店家公告為主)

方櫃子滷味

地址:600嘉義市東區文化路134號

(這間FB打卡評價超低,不少人寫都是態度不好,但我們這次去沒吃所以不予置評。要前往排隊的人可能要有心理準備就是了

cats07.jpg

妹妹被招牌吸引問我之前來嘉義有沒有喝過,我說有,但印象中我喝的那杯飲料不是很喜歡(笑)但還是跟她說喜歡可以點看看。

然後她就點了一杯(忘了叫什麼),拿到還沒喝妹妹就說:痾~~珍珠也太少了吧

問她喝完的感想,她說還是比較喜歡我們家附近的大沏茶

太妃堂

地址:600嘉義市東區文化路154號

電話:05-2290123

營業時間:10:30-22:30(無特定公休日,依店家公告為主)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iayitoffee

cats08.jpg

在文化路夜市一進來右手邊有一間「泰婆婆椰米燒香蘭燒紫芋燒」在狀元糕隔壁。

上面寫來自泰國阿嬤親自傳授的傳統美食,感覺很有趣也點來吃看看。

吃起來的香氣是雞蛋糕,但口感居然是QQ的,非常特別。(老闆娘是台灣人,不用再問她是不是泰國人了XDD)

電話:0932-712006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eng2378

cats09.jpg

cats10.jpg

來嘉義當然要吃火雞肉飯啊!!!!!在文化路夜市看到這間「阿霞火雞肉飯」就跟妹妹進去吃了~

上次來嘉義吃民宿老闆推薦的雞滷飯,深得我心~於是我也在這點了一碗雞滷飯;)

上餐速度很快,店內有冷氣吹很涼快,可是這間雞滷飯比較乾,我還是愛上次民宿老闆推薦的這間【嘉義美食】呂媽媽飄香雞魯飯

皮蛋豆腐居然加上美乃滋跟肉鬆!!!!超驚訝    不難吃但吃不習慣就是惹XD

阿霞火雞肉飯

地址:600嘉義市東區文化路119號

營業時間:00:00–12:00, 18:00–00:00

IMG_1338.JPG

這個攤販忘了詳細位置在哪,總之也是在文化路夜市上就對了。妹妹買了個炭烤雞排,非常大一片。也還不錯吃。

cats12.jpg  

在走回去里亞環島行旅之前,順便帶妹妹逛了一夏熱鬧的仁愛路,買了我就是想喝飲料店的葡萄汁,個人很喜歡

地址:嘉義仁愛路494號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JustWantToDrinkChiayi

這趟來嘉義的小旅行我們都非常開心,嘉義真的是很適合慢活輕旅行的城市。

里亞環島行旅住宿環境整體都非常好,這也難怪在booking訂房網上許多來嘉義的旅客這麼推薦~

服務真的很好,飯店品質也很棒!希望這麼棒的服務能繼續保持下去!

等天氣涼一點不這麼熱的時候,下次想跟Nash哥一起來 ; )

 

 

[みんな:03] 里亞環島行旅 [みんな:03]

地址:嘉義市永和街100號 

官網:http://www.liyaou.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otelliyaou

訂房專線:05-2275579  

 

* 本文住宿部分為里亞環島行旅LiyaouHotel合作文 *

arrow
arrow

    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