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什麼事都不用做都會流汗的日子裡,當然是趁這個烈日驕陽的日子,找個厲害的設計師來幫我燙一顆又有型又清爽的頭啦!

不過當然我不會說: 「老闆給我來一碗光頭」這種話啦,畢竟我是從幼稚園就視瀏海為生命的男人啊(嘆)

之前我都是固定給同一位設計師做造型,已經持續了好幾年。

不過這次小弟想說嘗試點不一樣的風格與體驗,

就來到了位於鬧中取靜的台中西屯巷弄的這間外觀別具特色的沙龍-Fusion䯱(ㄈㄨˋ)宣 Hair Salon

IMG_2151.JPG  

沙龍整體的外觀,一瞥見以為是最近很流行的複合式咖啡廳。

IMG_2157.JPG

IMG_2133.JPG

推開拉門進去後,各種童趣小物與可愛公仔便映入眼簾,我以為我來到了東野圭吾筆下的世界-解憂雜貨鋪。

在這邊,看不到金碧輝煌的水晶吊燈,取而代之的,是令人心情放鬆的愉悅氛圍。

IMG_2308.JPG  

IMG_2300.JPG  

IMG_2081.JPG

IMG_2096.JPG   

IMG_2135.JPG

在這裡,四位設計師各自引領其客人,在各自的區塊自由揮灑,其中歡笑聲不絕於耳,與其說像是美髮沙龍,我倒覺得更像是充滿設計感的工作室。

尤其是牆面上掛著的壁畫,更有替店面畫龍點睛之效。

IMG_2218.JPG   

IMG_2186.JPG  

這間沙龍除了裝潢極具特色外,還有一個很大的亮點,那就是可愛的鎮店之狗啦~~~

據悉這隻可愛的狗狗名字叫做7仔,取自於之前很紅的一部電影「長江七號」裡面那隻鬼靈精怪的角色。

IMG_2041.JPG  

而且呢,這隻狗狗以前被棄養,後來是被其中一位很有愛心的設計師領養過來的,逆砍砍逆砍砍,這是不是很棒!

IMG_2294.JPG  

7仔會在店裡跟隨主人忙進忙出,小小的身軀跌跌撞撞地跑來跑去,看了真是讓人少女心噴發。

(好啦可是我是少年所以我也只會看著說: wow~~~so cute)

 IMG_2071.JPG   

設計師Terry,是一位具備十足暖男氣質的大男孩。

我和Mavis到場的時候,還問我們吃飽了沒,讓我們先吃早餐,一開始就想說這設計師也太耐斯了吧!

吃完早餐,稍事休息之後,緊接著就是重頭戲啦~開始要改造我的頭髮啦!

這次為了燙頭髮,特別把頭髮留了兩個多月,搞得自己跟的流浪漢沒什麼兩樣(笑)

Terry首先先跟我討論想要燙什麼樣子的造型,接著再根據我們討論的結果,幫我將整體髮型打薄,由於我頭型後面比較扁一點,所以打薄的重點在於我後面的頭髮透過堆疊的方式,讓它看起來比較有層次感。(大家待會看後面完成的作品圖就知道了嘿)

剪完頭毛,洗完頭後,接著就是緊鑼密鼓的燙髮行程啦。

這次主要燙的方式是冷燙,我想要走英式雅痞的捲髮(自己說好意思逆),

所以Terry幫我上的髮捲為上完會充滿蓬鬆感捲度的髮捲,搭配Renata的藥水,作業完成就開始燙啦!

Terry秉持著一個觀念就是,為了不傷客人的頭髮,會選擇用藥性比較沒有這麼強烈的藥水,

雖然整體花費時間會比較久,但是我覺得,這是一個很貼心而且非常替客人著想的舉動,內心由衷地佩服阿

(補充:設計師設計師Terry擅長男女剪染燙髮,尤其是乾燥花髮色超級好看~可參考粉絲團Terry作品

IMG_2161.JPG

IMG_2166.JPG  

初步完成的樣子大概是這樣,非常捲!捲度非常之夠,我還以為是流X花園裡面走出來的某個男主角(笑)

IMG_2172.JPG  

不過聽說剛燙完都會這樣,洗過頭就會比較自然一些,

因為我這次希望燙的捲髮是比較自然蓬鬆的那種,這個有點太高調,小弟已經過了想燙大波浪的年紀了。

IMG_2188.JPG

IMG_2191.JPG  

洗完頭還沒吹乾大概長這樣,已經很接近我心中所要的雛型了!

我長久一直有一個疑問就是,燙完的頭髮究竟能不能夠梳??會不會了就變不捲??

Terry的說法是,像我這種造型的捲髮,在頭髮濕的狀態下是可以梳的,梳了也不會造成捲髮變不捲的情況。

接著吹乾之後,就是最後的造型階段了,這種捲髮可以搭配沙龍販售的捲髮乳使用。

IMG_2205.JPG

IMG_2208.JPG

IMG_2210.JPG  

IMG_2228.JPG  

透過七三分線的方式,呈現出不一樣的感覺。

【整理造型心得】

這次的剪&燙髮,真的是帶給我很特別的體驗。

首先,Terry是一位很有自己想法的人,除了會以客人想要的造型作為基底外,也會透過溝通討論的方式,幫助客人更了解自己適合什麼樣的造型。

唯一覺得稍嫌可惜的是,這次沒有染髮。這種造型如果可以搭配淺色系的頭髮,會更能帶出層次感,只好下次再來試看看啦!

2017.08.05 案子-fusion_170806_0011.jpg

2017.08.05 案子-fusion_170806_0013.jpg

IMG_2312.JPG

IMG_2318.JPG  

【作品分享】

有幾張在店內拍攝的,也有幾張在外面隨興找了一面牆就拍起來了(笑)

可以看到後腦杓的部分,透過設計師的巧手,其實是有一個蓬度的,有達到我期望的日系蓬鬆捲髮的感覺。

嘗試做了兩種分線方式,一種是七三分,一種是隨興亂分(?)

七三分感覺比較俐落穩重,隨興亂分就真的很隨興,平常我懶得整理或沒時間的時候大多次採用這種啦XD

2017.07.23 案子-HITO本舖_170723_0021.jpg      

▲▼ 自從給Terry燙髮後,每天早上能多睡個十分鐘,睡起來亂亂撥就超有型。真的是非常好整理   

cats.jpg  

更多自行整理頭髮的穿搭照請參考:【穿搭】Hito本舖網購素T男生平價服飾網購第一選擇!台灣製造16支高磅精梳棉素面質感短T,屬於男孩的高質感百元單品,多色可選!

 

[みんな:03]Fusion [みんな:03]

電話:04-27065886

營業時間:12:00 - 20: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usionhairsalontw

備註:

(1)可參考粉絲團設計師作品,毎位設計師剪燙染費用不一樣,可粉絲團私訊預約指定設計師並詢價喔!

(2)為了維持每位顧客服務品質,全面採預約制(不預約可能會撲空白跑一趟或久候)記得先預約並指定設計師噢~

* 本文為Fusion䯱宣合作文 *

 

【水上活動SUP體驗】 

墾丁SUP體驗

深澳象鼻岩SUP體驗

金山燭台雙嶼SUP體驗

Klook.com

Booking.com

乾燥花髮色,2017髮色不漂,2017短髮髮色,2017夏染髮,夏天髮色,2017春天髮色,日本流行髮色,冷色系髮色2017,2017韓國髮色,夏天流行髮色,台中西屯美髮推薦,台中燙髮便宜,台中夏森髮型,台中市燙髮推薦,台中燙髮推薦ptt,台中一中燙髮,台中燙髮價格,台中平價燙髮推薦,台中燙髮dcard,台中市西屯區寧夏路87號,台中燙捲推薦,台中西屯美髮推薦 男生,台中剪髮男ptt,台中男士剪髮推薦,逢甲男剪髮,台中逢甲剪髮推薦,台中西屯剪髮推薦,台中不純男士,中科剪髮推薦,台中男士理髮廳,slick barbershop俐落男仕理髮廊,俐落男仕理髮廊價錢,台中美髮推薦,台中有名髮型設計師,台中8度髮廊,台中髮廊ptt,一中美髮推薦,台中美髮沙龍推薦,台中vs hair,台中剪髮推薦便宜,夏森髮型,台中hair city,台中剪髮推薦男,台中美髮推薦 男生,台中剪髮男ptt,逢甲男剪髮,不純男士剪髮,台中不純男士,台中剪頭髮推薦,台中男士理髮廳,台中桑迪,台中北區唐偲翰髮廊,不純男仕理髮廳,台中杰特曼,

 

arrow
arrow

    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