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2211.jpg 

今年好流行自己下廚做料理或是手作甜點,在台中今年初也開了首創的DIY甜點工作室-自己做烘焙聚樂部。

自己做烘焙聚樂部生意蠻好的,目前已經開了二店,一直想找時間去結果被我妹搶先(笑)

她去了兩次自己做烘焙聚樂部,空間設備都不錯,而且可以選擇DIY甜點種類也很多,但缺點就是要自己清洗用具很麻煩

剛好她朋友看到這間新開幕的烘焙所在,現在試營運有五折優惠就相約一起去做甜點囉 !!!! 

我妹回來後就大推這間烘焙所在,說服務非常好 >////<

因為店員隨時關心你的製作過程,也會幫忙拿東西且不需要清洗用具,也不會催促時間。

店內還提供小點心跟紅茶,不定期也會提供下午茶噢。

天啊!五折優惠這麼誘人耶~~~先不管服務是不是真的那麼好,我也立馬相約同事在假日一起前往做甜點 ❤❤❤

ps.五折優惠到11/22結束囉 !! 有趕上五折優惠的朋友真的是賺到啦 XD 

     沒趕上的朋友也不用難過,23號起來店分享Baking Place 烘焙所在粉絲專頁打卡也有9折優惠喔!

如果你也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讚」及「分享」。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一起來互動

Booking.com

IMG_1022.JPG  

烘焙所在位於中友百貨B棟後門巷子,小豬鞋舖旁的巷子裡面。

因為我之前機車也都停在那附近,算是蠻好找的,而且早點去附近都很好停車。

IMG_1013.JPG  

從外觀看真不像DIY甜點工作室,反而很像咖啡店(笑)

IMG_1017.JPG

門口這些都是假花,但超級漂亮!!!

IMG_1018.JPG

假花的配色真的超好看,看得出來這間店很用心在佈置。

IMG_1019.JPG  

其中,我最喜歡玻璃瓶上綁蝴蝶結這款。

IMG_1050.JPG  

烘焙所在是間老屋改建的房子,裡面走的風格是工業風,跟一般做甜點的工作室印象不太一樣。

IMG_0954.JPG  

採光非常好,所以隨便拍隨便漂亮 ❤ 顆顆:D

IMG_0983.JPG  

現場提供超多種圍裙讓你選擇,瞬間就會陷入『嗯~到底該選什麼好呢?』的狀態(笑)

本來是想選螢光色那件(最右邊上面那件),但內心又覺得太花俏,經過幾次猶豫掙扎後......

最後改選了一件粉色底的卡通兔子圍裙準備挑戰今天的甜點初體驗!

IMG_1032.JPG

桌子底下都有放一個大型的籃子可以讓女生們放置隨身物品或包包,非常方便!

IMG_1034.JPG  

椅子也是蠻高的,坐起來也不會不舒服。

IMG_0949.JPG  

來介紹一下桌子上的用具擺設

最下層放置麵粉跟糖還有容器,容器的顏色都是走粉嫩路線,看了心情就大好:)

中間那層則是放置可可粉、抹茶粉及調味料

最上層是放置曲線杯(擠花袋會用到)以及假花來點綴或其他材料(ex:黑巧克力)

IMG_0948.JPG  

左右兩側也都會掛著其他用具,這樣子在製作過程中隨手拿真的很方便。

IMG_0945.JPG  

真的很喜歡他們家的用具顏色 >///<

IMG_0944.JPG

這類甜點DIY工作室都是看著平板並無專人教學,但當遇到不懂的可以詢問店員。

烘培所在的店員非常親切,就算你不問他也會主動來關心我們的狀況哦 !!!

甜點初體驗我選擇的是卡士達可可泡芙,店員說先看完教學後再照著食譜進行,不然會手忙腳亂。

可是我看完教學後再去看食譜....結果根本看不懂 T.T

IMG_0956.JPG

教學影片上第一步驟寫『將所有麵粉混在一起後過篩』

我以為是將菠蘿皮跟泡芙皮的麵粉全混在一起@_@

經詢問後才知道原來是要先處理菠蘿皮的部分啦!!!>_<

(因為影片跟食譜都沒有註明先處理哪一個,對於沒做過甜點的人一開始真的會搞不太清楚Orz)

IMG_0957.JPG

無糖奶油跟糖攪拌這個動作超累!!

因為奶油還沒軟化,很硬,再加上第一次用這麼大支的打蛋器,攪拌到我覺得手快廢了Orz

這時候才知道手工泡芙製成過程是這麼辛苦.....

IMG_0958.JPG 

沒辦法一邊製做泡芙一邊拍照,所以製作過程照片拍的不多。

像這個取琺瑯鍋加入奶油、牛奶、鹽及開大火煮到滾這步驟已經是跳到泡芙皮了。

IMG_0963.JPG  

準備進入最後階段,在烘焙紙上以垂直向上的方式擠出50元硬幣大小的寬度。

結果我居然擠成這樣子...............真的很有事(哭)不準笑!!!!!

IMG_0961.JPG

店員非常有耐心的示範,但我還是擠不出來那麼漂亮的形狀

於是連同事都看不下去幫我擠,顆顆。

IMG_0964.JPG  

明明菜單上寫著製做卡士達泡芙約可做15顆,但我實在擠太小,類似義美小泡芙那種SIZE

結果我全部擠完算了一下共有22顆 (我妹也是做泡芙,但她擠比較大,所以只做了12顆)

IMG_0968.JPG

本來以為結束了,準備要拿去放烤箱。結果店員提醒:ㄟ你的波蘿啊!波蘿還沒放唷!

對吼~已經完全忘記一開始製做的波蘿存在(笑)

IMG_0969.JPG  

因為泡芙實在是擠太小,波蘿形狀大小又切的不一致。

正當我覺得也太慘了吧!

同事跟店員都說:不會醜阿,這才是手作的意義!好吃最重要!

OMG.....只是做個甜點有必要這麼感人嗎 QQ

IMG_0978.JPG  

放入烤箱等待三十分鐘後驗收成果!完全看不出來是在做泡芙耶~~~

IMG_0991.JPG  

在烤箱旁這邊放置裝甜點的盒子任君挑選,只要你喜歡放的下的都可以任選一款。

因為實在是太多可以選擇,所以又會陷入『嗯~到底該選什麼好呢?』的狀態(笑)

最後我選擇最上方右邊長型的盒子來裝我的泡芙 ❤

IMG_1026.JPG  

等待的同時就可以拍照、滑手機、好好享受店內免費提供的小點心跟茶飲。

IMG_1085.JPG  

現場也有提供棒棒糖跟這種小巧棉花糖,棉花糖可以加在吐司上或是甜點中點綴哦!!!

IMG_0994.JPG

無鹽奶油就放在冰箱旁自取,有的時候店員會很貼心的拿到位置上給你。

IMG_0999.JPG

一樓櫃台旁的三層架,每一層都有擺放小用具。

IMG_1001.JPG

IMG_1002.JPG

IMG_1003.JPG

一樓櫃台桌面。原來灑糖粉的就放在桌面,我的泡芙沒有灑到~

IMG_1004.JPG  

計時器黏在櫃台前的牆上,需要就拿去使用,是不是很少女心 ❤

 IMG_1029.JPG

這時候我同事的巧克力布朗尼蛋糕已經好了,冷卻中。

IMG_1036.JPG  

另一位同事選的是鹹派,製做過程比較耗時,還在等派皮冷卻才能進行下一步。

(想要點鹹派的朋友要記得先預約,材料都是當日新鮮準備,要來電先告知喔!)

精選行程 - Tripresso旅遊咖

Booking.com

IMG_1040.JPG  

準備上二樓參觀前跑去烤箱看一下我的泡芙,還在慢慢膨脹中。

IMG_0984.JPG  

前往二樓的樓梯都還有擺放花朵裝飾,結果這些花瓶等下被我拿來當背景擺飾。(一整個當自己家XD)

IMG_1091.JPG 

階梯長這樣,這種油漆感真棒!

 IMG_1054.JPG 

往二樓走去左手邊是放置烤箱的地方,比較窄。感覺不小心可能會撞到人 @_@

IMG_1089.JPG 

二樓這面牆也是非常搶戲,濃濃的工業風。

IMG_1061.JPG 

不過最愛的還是二樓這個區塊,適合團體六到八人來使用,旁邊有廚具,採光真的超級好~>////<

IMG_1063.JPG 

二樓的小推車是不是超可愛 ❤

IMG_1069.JPG 

用具跟一樓一樣,用玻璃瓶裝材料好有質感噢,尤其是在一大片窗戶前拍照,嗯~真美 ❤

IMG_1073.JPG 

個人覺得二樓盤子也太少女心啦 !!!! 真的超漂亮,只差沒問店員去哪買 XD

IMG_1092.JPG 

烘焙所在空間真的不大,小小的卻很溫馨,而且笑聲飆揚。

IMG_1042.JPG 

目前好像只有兩位店員,但都非常親切,有問必答,而且時不時就會窩在桌邊關心你做甜點的狀況。

這麼親切的服務希望能一直保持下去唷:)

IMG_1098.JPG 

登登~我的卡士達可可泡芙完成!是不是相當驚人(笑)波蘿皮好像握壽司或厚切牛肉啊!

雖然其貌不揚但自己做的甜點就是好吃 >////< ❤

IMG_1129.JPG 

同事做的鹹派,看起來非常厲害!

IMG_1133.JPG 

鹹派真的很好吃,只是比較耗時。再次提醒,若要做鹹派需要打電話預約喔!

IMG_1122.JPG  

最後送上我與同事的甜點作品,是不是超美的呢>////<

拍攝完後我們都有將東西歸位哦 !!!! 感覺烘焙所在可以辦甜點趴踢啦 !!!!

327  

(( 補上烘焙所在甜點DIY工作室價目表,目前翻糖蛋糕跟糖霜餅乾還沒開放喔!!! ))

 

 Baking Place 烘焙所在 

地址:台中市北區五權路500巷5弄7號(中友百貨B棟後門巷子)
訂位專線:04-22258985
營業時間:AM11:00 - PM21:00 
消費方式:現金
服務費:無

如果你也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讚」及「分享」。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一起來互動

Booking.com
簡易甜點diy 簡單甜點diy 法式甜點diy 巧克力甜點diy 盆栽甜點diy 甜點diy 台中甜點 甜點食譜 點心diy 點心食譜 台中下午茶 台中甜點吃到飽 台中 甜點心球 台中下午茶 台中蛋糕 小梗甜點咖啡 甜點心球 台中甜點吃到飽 台中 法米 台中 甜點心球 台中 agio 台中甜點店 台中甜點餐廳 台中自己做烘焙 台中自己做蛋糕 自己做烘焙聚樂部 台中 自己做 精明一街 台中 自己做甜點 台中 自己做 烘焙俱樂部 台中自己做戒指 台中diy 台中diy景點 台中diy體驗 DOUGH 動手玩 台中 動手玩 台中 DOUGH 台中diy蛋糕 台中翻糖蛋糕課程 台中翻糖蛋糕教學 輕鳥甜食 翻糖蛋糕做法 翻糖蛋糕教學 翻糖蛋糕台北 翻糖蛋糕推薦 翻糖蛋糕價格 高雄翻糖蛋糕 翻糖蛋糕 翻糖蛋糕 蔡依林 蔡依林翻糖 jolin翻糖蛋糕 蔡依林賣蛋糕 蔡依林做蛋糕 蔡依林杯子蛋糕 蔡依林球鞋蛋糕 蔡依林造型蛋糕 蔡依林蛋糕 jolin翻糖 jolin蛋糕 台中糖霜餅乾 台中糖霜餅乾教學 台中 糖霜餅乾課程 糖霜餅乾做法 糖霜餅乾教學 糖霜餅乾作法 糖霜餅乾食譜 糖霜餅乾 糖霜餅乾糖霜 糖霜餅乾餅乾 台中手作推薦 台中手作課程 台中手作教室  台中手作教學 台中手作材料 台中手作飾品 台中手作蛋糕 台中手作甜點 台中手作 台中手作烘焙 banana手作烘焙 鈴木手作烘焙 lili手作烘焙 桃李手作烘焙 茉莉茉莉手作烘焙 qini手作烘焙 手作烘焙坊 微風手作烘焙 森崎手作烘焙 lily手作烘焙 一中街衣服 台中一中街餐廳 台中市一中街美食 一中街衣服 一中街美食地圖 一中街美食 一中街停車 一中街素食 一中街商圈 一中街餐廳 台中一中街 台中一中街餐廳  中街附近景點 台中市一中街美食
arrow
arrow

    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